出席座談會鼓勵學生找人生舞台 「發哥」:去TVB敲敲門都不錯

馬菲爾 @ UPower

「發哥」都係藝員訓練班出身

香港著名演員周潤發、廖啟智與導演莊文強,周五(9月14日)到理工大學出席電影《無雙》的座談會,分享拍攝點滴,「發哥」在席間勉勵在場的學生做人做事要堅持到底,稱堅持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有同學問到如何可找到人工幾好又能像「發哥」一樣瀟灑的工作,「發哥」即笑稱:「你明天可以去TVB敲敲門都不錯。」

左起:廖啟智、周潤發與莊文強出席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發哥」勉勵學生在大學的4年間,做人做事要堅持到底,找到合適的路即,即使難行但時間花了就不能回頭,堅持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更憶起年輕時任職文員兼讀藝訓班的經歷,稱當時於尖沙咀上班,訓練班學費要30元,下班後花4元坐的士到廣播道上訓練班也就當成上夜校,起初是想累積人生經驗,並不是特別想做戲,結果就在這行頭工作至今。

面對學生提問,發哥笑言相對

答問環節中,有同學問「發哥」如何成為人生的主角、找到合適舞台,更稱想找「人工幾好,又可以似發哥一樣咁瀟灑的工作」,「發哥」聞言即笑謂:「你明天可以去TVB敲敲門都不錯,如果想搵快錢可以做看更,沒甚麼好做都萬幾蚊人工。你又健碩又打得,洗碗辛苦就免了,有錢就有理想,就有舞台,到時就可以做主角。」

發哥與學生自拍合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