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都可自救不挨餓!日警方醒你杯麵新食法

晴子 @ UPower

日本停電都整到,就算香港打風都不成問題。

日本最近頻頻有地震、風暴的天災,對民眾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停水停電」時,想泡麵「醫肚」也成問題。有見及此,日本東京警方旗下的災難應變小組早前向民眾教授一些地震或天災後的自救方法,其中一個就是就是利用室溫水「淥」杯麵。

平時要整一個杯麵很簡單,只要加入調味料,將熱水倒入杯麵,再等三分鐘就食得,不過當發生天災時,要找到熱水並不是容的事。但原來只要用室溫的水浸杯麵 15 分鐘,同樣可以令杯麵變軟。

網上圖片

網站 Rocketnews24決定來個測試,利用室溫水去「浸」麵身較粗的碗裝烏冬。打開包裝後注入室溫水,然後等待40分鐘,結果烏冬變軟但仍有口感,附上的豆腐乾完全濕透,變得柔軟又美味,當然不夠平日熱呼呼端的烏冬一樣好味,但面臨災害時,可以「醫肚」已是很幸福了。雖然香港甚少出現停水停電的情況,但萬一身處異國遇上這些情況時,也可以自救,不用挨餓。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