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重拾寫Blog習慣 首篇揭開「G.E.M.」的由來

林宇 @ UPower

G.E.M.:「人生是自己編寫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歌手G.E.M.(鄧紫棋)的名字其實是「Get Everybody Moving」的意思,這除了是她的座右銘,同時希望透過自己的音樂,鼓勵粉絲追夢、成為更好的人。到底為何G.E.M.會有這樣的想法?她最近寫下的blog就解釋了箇中原因。

G.E.M. IG圖片

在周日(9月16日)山竹吹襲香港的時候,G.E.M.在IG上載小時候被外婆抱著的照片,並寫下:「颱風的晚上,重拾寫部落格的習慣。以後我會經常發文,多多留意喔!」

G.E.M. IG圖片

在首篇blog中,G.E.M.以中英文寫下自己出道至今的心路歷程,她指當年只有四歲的她很喜歡坐在外婆身邊,看外婆唱歌彈琴,有一次外婆對她說:「寶貝,你日後會有很大成就,將來你會遊遍世界很多地方,啟發很多人...」後來如大家所知,G.E.M.在16歲就踏上歌手之路,走遍全球舉辦自己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G.E.M. IG圖片

在文中,G.E.M.亦指出「Get Everybody Moving」的意思:「看到歌迷們聽著我的歌,載歌載舞,讓我非常開心,但我更希望可以鼓勵大家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照顧自己身心健康,不要因任何人的冷眼與嘲笑、誤解或批評而放棄。我希望用自己的經歷證明人生是自己編寫的,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G.E.M. IG圖片

至於何會有這樣的想法,顯然就是來自她的外婆,「外婆教會我最重要的事,是無論未來如何,要以生命影響生命,鼓勵別人積極、正面去面對人生。」G.E.M.亦視此為自己的使命,希望為歌迷、社會多做一點事情,在不同層面上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