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tarbucks試推「紙飲管」 網民:10分鐘就軟掉

KB @ UPower

出發點幾好,但真係要再改良下!

塑膠飲管對海洋生物造成傷害,問題嚴重一直備受關注,現時香港也在為減少使用塑膠飲管做出努力。除了建議市民使用不鏽鋼飲管,有一些食肆亦實行「無飲管日」。而一直積極推動環保發展的韓國,也有食肆開始行動,著手解決問題。其中星巴克就身先士卒,試推「紙飲管」來代替塑膠飲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韓國星巴克在9月10日開始,在首爾、釜山、濟州等地區的100間分店開始試用紙飲管。並計劃在兩個月後,即11月擴大至全國。

網上圖片

計劃進行了一個多星期,消費者的反應卻好像不太好。很多消費者覺得紙飲管「不方便」,因爲出現「放置一段時間後紙飲管就很容易爛掉」、「色素會掉落」等問題。

網上圖片

消費者對紙飲管不太滿意,但也有為了減少環境污染所以願意忍受這不便的消費者,但反應正面的消費者還是佔少數。不少人試用後覺得「應該加強紙飲管的耐用性」,在網路上亦很容易看到試用者PO上網的照片,紙飲管大多變形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一個問題是供應不足,因爲每一杯飲料只會提供一枝紙飲管,而且不會擺放出來讓人隨意再拿。如果紙飲管爛掉變形就要向櫃檯再要一支新的,但網友反映一杯可能有使用幾枝紙飲管。

網上圖片

星巴克也在考慮改善吸管的方案,相關人士表示「紙吸管使用的是綠色環保色素,對人體健康沒有問題」、「會為了改善紙吸管而努力的」。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