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同學親身體驗電競工作 電競學院將與IVE合辦新課程

彭淬祺 @ UPower

項目總監丁丁:希望讓學生有多元化發展!

周日(9月25日)在觀塘IVE上演了一場「英雄聯盟鐵人賽」,這場鐵人賽有別於一般只打「召喚峽谷(5打5)」的英雄聯盟賽事,還有「咆哮深淵(ARAM)」及「扭曲叢林(3打3)」兩張賽事上罕見的地圖,而且這場賽事由全港修讀有關「電競」課程的師生合力製作,為一眾學生提供了一個實踐的機會。

大會提供

「我們聽到很多學生都希望加入電競行業,所以就與IVE合作,組織了『電競職業體驗計劃』。」近年,電子競技學院不時與不同機構合作,舉辦不同與電競有關的課程。學院的項目總監黃慧妍(丁丁)坦言現時坊間很多電競課程都只著重於理論,但在電競的行業中,親身體驗是更為重要,「要加入電競產業,一定要有實幹才可以突顯到學生的能力,所以我們就籌辦了這次賽事,令他們可以嘗試在賽事中擔任不同崗位,了解到一個電競賽事的運作。」

同學在賽事期間更有機會體驗擔任主持的滋味 本網記者攝

直至今時今日,很多人都覺得投身電競界即是日夜都是「打機」,丁丁就用她自身的經歷,教導每一個學生「電競不是打機咁簡單」,「我以前是一個主持,之後去了一間製作公司,負責市場營銷的工作,到現在在電子競技學院擔任項目總監,負責學院日常大小事務。我經常提醒學生,電競不是只得『打機與選手』,還有製作、市場營銷、主持、主播等等不同的崗位。」

活動期間有電腦損壞,丁丁都要親自處理 本網記者攝

丁丁還透露電競學院正與IVE籌備一個達四級資歷架構的電競課程,而這個課程亦有別於其他院校的電競相關課程,「我知道其他院校的電競課程都偏向技術成份,以創新科技的角度教電競的知識。我們與IVE就希望讓學生可以多元發展,我們覺得電競只是一個渠道,讓學生認識如何進行市場營銷,這確保他們在畢業後,除了電競圈的公司外,還可以到周邊產業的機構工作。」

黃慧妍(丁丁) 本網記者攝

不過丁丁都提到,讀電競課程有兩大條件,除了要熱愛遊戲,還要有足夠的信心,「電競這個行業需要有很多不同的能力,不是一件很簡單既事。因為現時香港電競圈的人很少,所以很多時都要身兼多職,如果同學想入行,首先要考慮自己能否同時兼顧不同的工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