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麻煩Roommate 你又有無遇過?

羅奔 @ UPower

住大學宿舍,點都會容易遇到麻煩宿友......

讀大學時有些事總要試一次,例如是住宿舍,不過每次住宿舍都是一場賭博,全因不是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而是會有宿友,有網民就列出五大麻煩宿友,你地又有無遇過?

1. 性格奇怪

這一欄包括了各式各樣奇怪宿友,例如有人會要求夜晚12時後必然要熄燈睡覺,一點聲音也不可以有,甚至乎每晚都要求其他宿友盡量「靜音」,因為會阻礙自己溫習;又有人會晚晚大聲播歌,各式各樣奇怪性格都有。

設計圖片

2. 不清理房間垃圾

每間宿舍房間都有一個共用垃圾桶,供學生一同使用,然而這個垃圾桶往往有滿的一日,不過總有宿友會「走數」,每次都不清理垃圾桶。再嚴重的,不只是這些共同垃圾桶,而是自己的床、書桌,垃圾堆積如山,也不會清理。

設計圖片

3. 衛生習慣惡劣

這個與不清理房間垃圾的室友類似,不過是個人衛生方面,總有人不愛洗澡,或者數天不洗頭,甚至乎整個住宿期都不洗床單、睡衣等。

設計圖片

4. 洗衣不乾衣、乾衣不撿衣

大多數大學宿舍都將洗衣機及乾衣機設在「Common Room」,洗衫、收衫一直都是曾住過宿舍的學生感受深刻的事,全因總有人洗衫後不取衣,或者晾衫後不取衣,死霸住機器,有些時候更有人未洗乾淨的衣服,便被人從洗衣機中取出來。

設計圖片

5. 色慾宿舍

近乎所有大學生都是成年人,與伴侶有性行為並不是件罕見事,不過在宿舍內有性行為卻不要得,全因住宿並不只得伴侶與自己,而且還有其他室友。不少網民就指曾撞破室友與伴侶發生性行為,更甚者有網民指是在自己的床上進行,認真尷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