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版《城市獵人》電影預告片公開 網民毀譽參半

馬菲爾 @ UPower

有人讚還原度不俗,亦有人話睇完預告片覺得唔係果回事

日本漫畫家北条司的經典作品《城市獵人》面世已經超過30年,至今仍歷久不衰,更有以平衡時空為背景的姊妹作《天使之心》,而明年不但有全新動畫電影,更有法國版真人電影《城市獵人:邱比特香水》上畫,後者的預告片已在周三(9月26日)公開,雖然法國版電影是由西方演員擔正,但在造型及衣著方面就頗有原著神韻,網上有意見指還原度不俗,但亦有網民批評與原作有分別。

北条司官網圖片
電影官網圖片

法國真人版《城市獵人》電影英文名為《Nicky Larson》,即法國版《城市獵人》漫畫的名字,而原作主要角色冴羽獠(香港慣稱:孟波)、慎村香在法版電影中名為Nicky Larson、Laura Marconi,而從預告片所見,漫畫中冴羽獠的造型在電影中也基本呈現,至於另一角色海坊主(香港慣稱:海怪)也算是入型入格,不過,片中就未見慎村香的招牌絕技——大槌重擊冴羽獠。根據原著,冴羽獠槍法出眾、身手矯健,但為人好色、舉止猥瑣,而飾演冴羽獠的Philippe Lacheau也頗能表現出原著中主角「衰格」的一面,另方面,預告片除了動作場面也有搞笑的場口,這跟原著亦貼切。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光頭、戴太陽眼鏡及身型健碩的角色,無異是海坊主 影片截圖

在預告片公開後,香港網民的評價是毀譽參半,一些介紹動漫或遊戲的網站給出不俗評價,指法版電影還原原著程度甚好,介紹電影的社交媒體專頁也給予不俗評語,但亦有網民不解槍戰場面少甚至感到與原著比較「唔係果回事」。至於香港過往也有獲授權、由成龍主演的《城市獵人》同名電影,至於周文健演孟波的香港電影《孟波》,就以《城市獵人》漫畫為藍本,並將角色改成動畫在香港播放時的名字。

《城市獵人:邱比特香水》預定於2019年2月6日在法國上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