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都食得?日本超美和菓子《萬花筒的碎片》

布瑪 @ UPower

超夢幻,美到不捨得吃!

大家有吃過日本傳統和菓子-琥珀糖嗎?如果你是初次見到琥珀糖,一定不會想到這「寶石」居然可放入口中!

日本傳統和菓子-琥珀糖

琥珀糖是以寒天加上砂糖或水飴(類似麥芽糖)製作而成,所以有寶石般的外表,而且口感非常獨特,外層酥脆內層有嚼勁,加上晶透的外表,被稱為「可以吃的寶石」完全不過份。

有晶透的外表,被稱為「可以吃的寶石」的琥珀糖

而今天要介紹的日本和菓子,可說是琥珀糖的進化版,它和琥珀糖一樣有寶石般的美麗外型,但造型卻更夢幻、更有玩味。

「越乃雪本舗大和屋」出品的「万華鏡のかけら(萬花筒的碎片)」

它就是1778年創業的老字號和菓子店「越乃雪本舗大和屋」出品的「万華鏡のかけら(萬花筒的碎片)」,在推出後有不少網民都大讃造型夢幻又好吃。

造型夢幻又好吃的「萬花筒的碎片」

「越乃雪本舗大和屋」利用琥珀糖晶瑩剔透的外型,製作成這款「萬花筒的碎片」,每片「碎片」上的圖樣都不一樣,就同萬花筒內的光鏡會不停變化一般。

「碎片」上的不同圖樣仿照萬花筒內的千變萬化

若果將「碎片」放回包裝的紙筒中,往內一看也會有看萬花筒的效果呢!

感覺就像看萬花筒一樣

這一個超夢幻的「萬花筒的碎片」,作為遊日的手信也十分合適,記得吃之前要好好鑑賞一番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