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受傷一年不言棄 黃棣珊泳手張雅雪堅持復出游泳

蔡靜瑩 @ UPower

運動員面對受傷是家常便飯。

蔡靜瑩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蔡靜瑩(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賽事,周三(10月10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的兩位泳手張雅雪和葉凱晴相識7年,一直都是共同進退。張雅雪曾經因為受傷休養一年,但傷癒之後仍然堅持復出游泳,永不放棄。

在這次決賽中張雅雪參加了女子乙組50米和100米蛙式,時間分別是43秒23和1分43秒60,兩項都排第7,而她和隊友葉凱晴也參加了女子乙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時間是2分37秒68排名第5。雖然未能得獎,但阿雪表示她仍然會繼續練習,希望之後可以有更好成績。

蔡靜瑩攝

說起習泳,張雅雪指其實是因為受到姐姐的影響,她小時候見到姐姐游泳覺得很新奇,所以被游泳深深吸引,於是跟姐姐一起習泳。只是,她在中二的時候不小心受傷,有一年時間不能練習。因為腳甲多次插入肉裏,有發炎的症狀,就算剪了腳甲還是經常復發,令到她要做幾次手術。阿雪回想道:「手術後,我的腳長期包紮,不能碰水,走路也比平時不方便。這過程長達一年多,在這段時間,我經常想著甚麼時候才能回復正常,能回到池內游水。我沒有放棄,是因為姐姐的鼓勵和自己的決心,所以繼續游泳。」

張雅雪(左)及葉凱晴。 蔡靜瑩攝

至於葉凱晴也有自己的顧慮,當初升中時因為擔心未能兼顧學業及游泳,一度想二揀一放棄游水。「後來,跟我一起游泳的好夥伴兼師姐張雅雪一直支持我,其實只要安排好時間就能兩者兼顧 。加上父母會在比賽時到場支持,他們的鼓勵和支持令我堅持到現在。」

帶隊老師馬李群燕(左起)、張雅雪、葉凱晴。 蔡靜瑩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