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游泳】少練習卻游更快 培僑三冠王黃家進重拾比賽感覺

蘇顯博 @ UPower

究竟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定係「難道沒練習太耐,感覺都追不回來」呢?今次前者係正確嘅。

「今年少了練水,體能差了,但(成績)還不錯,都刷新了個人最佳時間。」於上周五(10月12日)舉行的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決賽日,來自培僑中學的男泳隊隊長黃家進於三個項目奪金,成為培僑得分主力,然而作為中六生的他非常忙碌,成為「三冠王」的原因竟是游得少?

本網記者攝

黃家進的三面金牌分別來自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成績為1分52秒49,足足比第二名快逾3秒;100米自由泳以58秒36奪冠及50米蝶以28秒36奪冠。「可能是最後一年,動力大一點吧。」這些時間未必接近紀錄,但厲害的是他突破了自己:「兩個個人項目都快了一秒,之前都未做過這些時間。」

本網記者攝

不過黃家進游得更快,原來練水時間卻少了:「現在要讀書考DSE,從前一個星期游六天,現在(空閒日子)只剩三至四天,一星期可能游一、兩次。」勤奮練習是一切運動成功的竅門,為何他卻游得少卻游更快?或許是將自己從麻木地游水,尋回最初熱愛競爭的自己:「早兩年經常比賽,缺少了想比賽的感覺,今年少了比賽,卻尋回比賽緊張的感覺,可能游得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這種感覺,是之前練水游得不太快,才有這種感覺。」緊張再調整,這逼使自己進步,重新上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