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游泳】中六師姐最後一擊助接力隊奪金 培僑女隊嘆升班難

李詩彤 @ UPower

泳隊唔夠人,永遠咁樣係最可惜嘅原因。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詩彤(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次日賽事於上周五(10月12日)舉行,決賽日對於中六學生來說感受更深,全因這是為學校最後一搏的機會,來自培僑中學、中六的柯欣靈就在女子4x50米自由泳賽中,與分別是中三及中四的隊友造出佳績奪冠。不過縱然做出佳績,但人數不足致校隊難以升班卻是遺憾。

顏芷彤、鄭芷霖、吳雋、柯欣靈(圖左至右)(李詩彤攝)

柯欣靈與中三生吳雋、中四生顏芷彤及中四生鄭芷霖一同出戰女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賽事,最終以2分4秒23奪冠。問到對成績是否滿意,她們紛紛地表示對成績非常滿意,隊員顏芷彤說道:「原以為會有許多國際學校,她們游得很快,想不到我們能游出這個成績,全靠隊友的努力。」

李詩彤攝

當問到她們會否有升班的想法,隊長柯欣靈說升班需要兩個因素,第一是個人分數要高,第二則是泳隊人數需要足夠,遺憾的是她們由於新人引入不足,中一新生太少,而丙、乙組的人力物力較少,所以升班的希望不大。對於賽前訓練的方式,柯欣靈直言有點像「溫水煮蛙」,教練提供什麼訓練的方式,她們便會跟著方式練水,並沒有什麼特別,但也認為教練的訓練有加強。

李詩彤攝

最後問到已經中六的柯欣靈平日如何平衡練水的時間,她說她會在游水前先溫習一會兒書,到游水後再複習一遍,以確保自己能熟記學習內容,並把平時玩樂的時間用在學習方面,空餘時間游水,便可以平衡兩者。

李詩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