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資訊日】中三生望入體育系 父子同心規劃選科

@ UPower

提前準備都沒壞~

本網記者攝

香港各間大學每年都會舉行資訊日,讓一眾DSE準考生到心儀的學府,加深對希望入讀的科目的認知。周六(10月20日)香港中文大學的資訊日,就有家長帶僅是中三的兒子來到中大,更到了去年中大最受歡迎的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攤位,提前了解這科的入學條件及課程內容。

本網記者攝

對於中三的兒子而言,現時就接觸大學的課程可能有點太早,周先生就解釋道:「最主要是為高中選科作準備,在現時的學制下,學生很大機會可以考入大學,所以希望在高中選科的時候,能夠配合大大學心儀學科的收生要求。」

周先生(右)與其兒子 本網記者攝

在香港這個物質主義的社會中,體育給予人的感覺是沒有經濟效益,周先生指出「可能在表面上真的沒經濟效益」,但背後卻可帶來另外的好處:「無論是體育還是宗教,都可以塑造每個人的性格及體格,同時為每個人帶來一定程度的支持及幫助。」至於讀體育畢業後的出路問題,周先生就指只是「闊與窄」的問題,最緊要的這條路適合兒子。

本網記者攝

仔仔現時都有接觸田徑及排球兩項運動,亦有計劃畢業後修讀體育系,他認為相比其他學科,體育系較少時間在班房「坐定定」:「其他學科可能只是在班房上課,但體育系感覺上有更多活動,又可以練習,這方面最吸引我。」而他更希望未來可以當上一個體育老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