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延續亞運強勢 卓銘浩留力照破百米自紀錄

施諾瑤 @ UPower

亞運嘅實力帶到嚟學界,卓銘浩一支獨秀。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施諾瑤(德望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區首日賽事於周五(10月19日)順利舉行,拔萃男書院泳手卓銘浩是首日風頭躉。這位曾出戰亞洲運動會,改寫香港男子400米、800米及1500米的紀錄的泳手,今次回到學界賽事的拔萃男書院保持強勢,不單在男子甲組100米自由泳初賽以首名出線,更將林浩賢保持兩年的學界舊紀錄推前0.37秒。

卓銘浩(施諾瑤攝)

卓銘浩在亞運交出好表現,轉戰學界賽前夕相當輕鬆,一邊聽住歌曲、一邊在場熱身準備,面露自信笑容,最終他更在非主項100米自由泳做出51秒32的成績,刷新林浩賢51秒69的時間。他說雖然預料首名出線,但卻未有想過刷新紀錄,只是抱著平常心參賽,認為要把實力留在決賽時才充份發揮。

施諾瑤攝
施諾瑤攝

卓銘浩續指,如果現在就用盡100%的力,在決賽時他便會十分緊,導致決賽時未能發揮最好一面,因為只是抱着闖入決賽為目標、簡簡單單地去衝,他才能刷新學界100米自由泳的紀錄。

施諾瑤攝

卓銘浩又提及上兩個星期,因在體能訓練時膝蓋受傷,所以在訓練上有所改調整,對自己沒有太大期望,只要入到決賽就滿意,幸好傷勢比預期康復得快,所以今次的賽事為下星期的決賽帶來大大的鼓舞。他憑著「相信自己」的意志,即使膝蓋受傷也不成為破紀錄的障礙。

施諾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