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首50米落後作策略 郁盛智百米背初賽險勝何肇倫

曾悅晴 @ UPower

兩個人鬥得好精彩,真係最後10米先分勝負。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曾悅晴(德望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區首日賽事於周五(10月19日)揭幕,單在上午已經有五個紀錄遭刷新,其中來自喇沙書院中四學生、港隊青少年泳手郁盛智就打破了男子乙組100米背泳紀錄,並以小組首名出線,勝過去年連破丙組50米背泳、100米背泳紀錄、是屆同樣刷新了100米背泳紀錄的何肇倫。

郁盛智(曾悅晴攝)
曾悅晴攝

對郁盛智來說,以59秒3刷新男子乙組100米背泳紀錄是個既滿意又出乎意料的成績:「我對自己都有保留,因為自己的狀態不是太好。」另外,同組有做出59秒42、同樣破紀錄的英華書院泳手何肇倫,首50米何肇倫一直領先,但來到最後25米郁盛智爆發並超前,他坦承這是策略,用以贏得這場比賽。

何肇倫(曾悅晴攝)
何肇倫(曾悅晴攝)
郁盛智(曾悅晴攝)

盛郁智又認為能險勝的原因在於意志:「狀態其實不是最重要,有意志就算狀態不好都不會差太遠。」然而郁盛智他對喇沙今年能奪冠的期望並不大:「因為不少選手的狀態都不太好,希望他們不會讓狀態控制思想,可以有堅定的意志。」

何肇倫(曾悅晴攝)
郁盛智(曾悅晴攝)
郁盛智(曾悅晴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