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改選中大工程系成最熱門科目 資訊日吸引不少女同學到場了解

@ UPower

現在的工程系已經不再是「少林寺」。

一眾準DSE考生完成了大學聯招(JUPAS)的改選後,近日各大院校都公佈有關統計,香港中文大學最多人選擇的科目變成工程學,申請人達1905人,而在周六(10月20日)中文的資訊日中,工程系的攤位更是擠滿對此科有興趣的學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中中五的女同學丁朗彤更是認真走遍工程學每個課程的攤位逐一了解:「我自己讀理科,大學都想修讀一些與科學有關的學科,所以去過理學院後,都來工程這邊走走。」其實她首選是入讀理學院,工程系只是她的「第二選擇」,而此行她還有另一目的,就是幫同樣是讀理科的弟弟「探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工程系給予人的感覺都是男生讀的科目,到底是甚麼吸引這位女同學來?丁朗彤說:「在裡面走了一圈,很多編寫程式或是與機械人有關的科目,的確『很男生』,不過我對一個關於A.I.(人工智能)及金融的比較有興趣,而且剛剛有問過,兩科的女生比例都比較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