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拔萃男書院26連霸 葉Sir:學界賽激起同學鬥心

吳家祺 @ UPower

男拔在D1泳賽達成26連霸。

本網記者攝

港九區中學校際D1游泳比賽周五(10月27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決賽日,拔萃男書院及拔萃女書院大熱衛冕男、女子組團體冠軍,而且是成就甲乙丙組總冠軍的「大滿貫」成績。男拔負責老師葉漢強則喜見游泳比賽可以刺激起學生鬥心,讓他們明白成功是靠大家團結一致,不能單靠一己之力死衝。

卓銘浩。 本網記者攝
伍棹然(左)及卓銘浩都是男拔功臣。 本網記者攝

男拔連續26屆贏走D1泳賽男子組全場總冠軍,今屆他們在甲組、乙組及丙組合共得到157分、180分及173分,總分510分拋離次席的聖若瑟書院(386.5分)及季席的喇沙書院(382.5分)。隊中封王功臣包括卓浩銘刷新學界紀錄奪得男子甲組200米自由泳金牌(1分50秒30)及甲組100米自由泳金牌(51秒54),隊友伍棹然奪男子甲組50米及100米背泳金牌,包括決賽日的100米背刷新學界紀錄的57秒84及初賽日創造的紀錄26秒27。此外,男拔在接力6項中包辦了4冠2亞,在接力積分雙計之下也為學校進貢100分。

男拔3位隊長何思明(左起)、譚思成、鄧皓川。 本網記者攝

男拔3位隊長何思明、譚思成及鄧皓川都喜見泳隊再奪大滿貫,他們在8月已經訓練,會犧牲午飯甚至上課時間練習接力,爭取進步空間。鄧皓川指,其實男拔的目標是想包辦6個接力賽項冠軍,雖然困難,但希望師弟可以努力視此為目標。由於何思明及鄧皓川已是中六學生,因此今次D1已經是他們在中學學界的最後一戰。

男拔帶隊老師楊坤晋指,今次是勝在乙組隊友實力較高,加上甲組及丙組實力平均,終於可以重奪「大滿貫」:「開學不久他們就加緊練習,爭取午飯或者小休時間去練水,大家團體一致聽隊長的話,游泳比賽的經歷可以幫助他們成長。」

葉漢強(左)與楊坤晋老師。 本網記者攝

葉漢強老師指26連霸得來不易,畢竟男子組競爭激烈,但長遠而言對於學生成長極有幫助:「游泳比賽可以激發他們的鬥心,學懂團結一致,到未來成長做人做事都有幫助。成功不是靠自己一個人,而是要大家合力齊心,看看很多舊生每年都回來D1泳賽為師弟打氣,就可以知道這個比賽凝聚到大家的感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