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抗氧化預防腦退化 5種要認識的超級食物

CL @ UPower

吃貨要識揀呢!

超級食物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以下五種更加不能錯過。

1.抗氧化之選——藍莓

藍莓

很多營養師和醫生也推薦多吃藍莓,主因是藍莓不但含抗氧化成分,同時也有很多維他命C和鉀質,可以減少患上心臟病和癌症的機會,還有消炎的作用。

2.富含Omega-3——三文魚、秋刀魚

三文魚

魚類中的Omega-3可以預防腦部老化,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並增加好的膽固醇,令血管可以維持良好狀態。而秋刀魚和三文魚含有大量的Omega-3,營養價值很高。

3.抗癌飲品——綠茶

綠茶

不只在亞洲,近年綠茶也在歐美成為流行飲品。綠茶有助美容養顏,可以抗氧化。除此之外,多飲用綠茶也有助防止細胞突變,預防癌細胞形成。

4.減磅好幫手——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

提起超級食物,相信很多人也會想起羽衣甘藍。作為代表性超級食物之一,羽衣甘藍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K、鈣質和錳質,而且卡路里十分低,絕對是減肥時補充足夠營養的好幫手。

5.高纖通便——小麥草

小麥草

小麥草是一種小麥植物的嫩草,有利於改善消化系統功能,防止便秘。另一方面,小麥草對肝臟很有益處,可以降低酒精的不利影響,適合常喝酒的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