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天才」柬埔寨男孩爆紅 望能到北京讀大學

So hin pok @ UPower

希望佢可以夢想成真啦~(但點解咁特別係北京)

日前網上一條短片爆紅,一名柬埔寨的赤腳男孩向遊客兜售紀念品,最厲害的是懂得以多國語言叫賣,更以普通話唱出早前勁hit的「我們不一樣」歌曲。在影片遭瘋傳後,有當地人最終找回該男孩進行訪問,他指自己希望能到北京讀大學。

網上圖片

這名男孩最初由網友Venus Gwc所發現,她吳哥窟塔布蘢寺旅遊,有兩名小孩向她兜售紀念品,最令她震驚的是當中的男孩能說超過10種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英語、泰文、日語、韓語、法文、西班牙語、德語、菲律賓語及馬拉文。

網上圖片

這名男孩又唱他自己改編的「我們不一樣」,「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妳」,非常有創意,而Venus Gwc最終亦向他買紀念品。Venus亦上載此影片到社交媒體,有逾2萬個讚好及分享,影片超過100萬個瀏覽次數,Venus又寫:「我很感恩這條影片遭瘋傳,或許這能讓人知道,這些小孩為了生存每日都非常拼命。」

網上圖片

當地人得知這名「語言天才」後,有人立刻以普通話跟他們做訪問,爆紅影片中的為讀9年級的哥哥,他還有一個5年級的弟弟,兩人同時都懂多國語,而父親負責畫遊客肖像,兩兄弟則靠賣紀念品為生,兩人都是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

網上圖片

「會說不會寫。」兩兄弟如此說,因為他們都是邊賣東西,邊與遊客學語言,問到兩人未來有哪些願望,會不會想上大學,哥哥立刻說希望讀到12年級後再升大學,又指現時成績很好,最希望到北京念大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