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靈柩伴藍潔瑛 化輕煙回天主懷抱

Lai_chunting @ UPower

永別了,藍潔瑛。

整個火化歷時5分鐘。

藍潔瑛本月3日於赤柱寓所倒斃,上星期教會替她舉行追思會,而她的遺體人今日正式火化。藍潔瑛的胞姊藍潔卿約早上9時40分,戴上黑色帽,黑超、口罩,身穿灰色風褸,現身西環域多利公眾殮房附近,後匆匆到了附近的洗手間,然後扮路人離開,其後其他親友及靈車相繼到達。

藍潔卿神情傷感。

25分鐘後,藍的胞姊再次現身,同行親友亦拿著鮮花及祭品進了殮房辦理手續,約十分鐘後,藍的胞姊及親友從正門出來走到後門登上靈車,及後其中一位親友就拿著一份元寶到門口火爐焚燒,約10點30分靈車正式駛離殮房,而靈車全無佈置,沒有掛著「藍府出殯」的字牌,然後直駛往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

親友由向棺木三鞠躬送別。

靈車到達後,親友拿著藍潔瑛追思會時所用的遺照進了禮堂,而她生前所屬教會的副主教陳志明一早在現場迎接,而藍潔瑛的靈柩抬下車後,就緩緩推進禮堂,而棺木上有牌寫著「藍潔瑛魂歸天國」等字,隨後藍的胞姊便下車。不過她疑因傷心過度站立不穩,差點跌倒,幸好身旁親友扶著,最後一行人進了禮堂。堂內佈置簡約,以天主教儀式大約進行了五分鐘便完結。

男親友將遺照火化。

女親屬難忍悲痛之情,胞姐亦表現傷感,最後由胞姐負責最後撳掣儀式,藍潔瑛的棺木進行火化,回歸天國主懷安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