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閉症男孩考試「肥佬」 事後收窩心成績單獲10大讚賞

@ UPower

世界需要多啲咁嘅學校同埋老師,行多一步去關心、去照顧。

對患自閉症的學生來說,學習從來不容易,一名英國自閉症高中生未能於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取得合格成績。在收到成績單時,原以為只得到「繼續努力」、「請趕快進步」的評語,但最終卻收到一封最窩心的信件。

Ben Twist(網上圖片)

11歲的Ben Twist一出生便有自閉症,在獲派成績後,他的媽媽Gail Twist突然收到學校的一封信,她已「打定輸數」信件會說自己兒子成績麻麻,但最終打開信件,卻是一封為了讓Ben變得更有自信的信件,因為老師知道Ben需要的是鼓勵,不是責罵。

網上圖片

「我寫這信的目的,是要恭喜你盡力完成了SATs測試,這一年來你與Gil、Lynn、Angela、Steph和Anne合作,而且有明顯進步,現在我要把成績告訴給你和你的家人。要知道,這些測試只能量度你才能的一小部份,成績方面你已經做得很好。」老師Mrs Clarkson寫道。

網上圖片

老師又繼續列舉Ben的美麗才能:「你的藝術天份、團隊精神、獨立、仁慈、表達意見的能力、體育天份、社交能力、評論及評價自己的能力、設計與建築天份及音樂才華。」老師又讚賞Ben令自己很安慰,並指Ben將會成為一名可愛又發光發亮的男生。

設計圖片

媽媽收到信後感動落淚,非常答謝學校的兒子的關心與照顧,並認為世上要有更多像老師一樣的人,知道求學所看的不只是分數,還有學生其他方面的才能以及品行,這些都是成長的重要要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