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作者櫻桃子追思會 千人到場致敬

余民洛 @ UPower

櫻桃子的追思會在周五舉行。

網上圖片

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在今年8月因癌病逝世,享年53歲,周五在東京青山葬儀所舉行追思會,約1千人出席悼念櫻桃子。《小丸子》的官方Twitter上載場內佈置照片,選用了小丸子漫畫肖像作遺照,旁邊有小玉、花輪的紙板公仔,並用了3萬朵鮮花佈置,現場更準備了靜岡的關東煮接待出席者。

桑田佳祐專誠來獻唱《100萬年的幸福》。 網上圖片

曾演唱《小丸子》動畫歌曲的桑田佳祐專誠來獻唱《100萬年的幸福》;櫻桃子生前好友、《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致辭悼念,令賓客感動落淚。他感言:「她(櫻桃子)雖然早我10年出生,卻沒讓我像前輩一樣看待她,是少數理解我的人,《小丸子》是櫻桃老師人生的結晶,所謂的漫畫家,就算是作者死了,角色也會代替一直活下去,大家都不會忘記你。小櫻她不讓任何人見到和病魔對抗的樣子,一直都保持不變的笑容,真的非常謝謝你,莫大的感激盡在不言中。」

網上圖片

聲演動畫主角「小丸子」的聲優TARAKO,現身以小丸子的聲音說:「對這樣的恩人真是無以回報,所以大家要一起努力,讓櫻桃子的作品能夠延續下去。希望櫻桃子在另一個世界也要繼續畫《小丸子》,不管身在何處,都要一直一直地畫下去。」另外,認識櫻桃子近30年的女演員賀來千香子也上台分享結識故友的過程,表示往事歷歷在目,她說櫻桃子真的很像小丸子,喜歡氹別人笑。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