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D2決賽張振興1:2飲恨負港島中學 張Sir:接受失敗捲土重來

吳家祺 @ UPower

無論輸贏,盡了全力已是問心無愧。

張振興伉儷書院校隊。 本網記者攝

港九區D2中學校際足球甲組決賽,周日(11月18日)早上在跑馬地球場上演,由張振興伉儷書院對港島中學。上半場雙方互無紀錄,換邊之後兩隊開始入局,張振興率先失守,被港島中學的Sam Pijpers接應隊友右路傳中在遠柱撞射得手落後0:1。雖然張振興有去季效力凱景的進攻中場何炳德在禁區內快射追平1:1,但末段再被Sam Pijpers在角球混戰中冷靜地以右腳妙射彎入,最終張振興以1:2飲恨無緣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振興隊員何炳德飛身衝門。 本網記者攝

失落錦標,有張振興校隊成員賽後忍不住抱頭痛哭,需要帶隊老師張Sir安慰。勝敗乃兵家常事,張Sir說這是成長的一部份:「今日我們的表現已經比起預期更好,失敗是成長一部份,況且我們還可以挑戰精英賽,希望大家收拾心情捲土重來。」張振興入球功臣何炳德說,今場全隊的整體表現已經比起之前更加好:「大家都很努力作戰,入波追平之後其實我們有機會贏,只是一下盯人疏忽就輸波了。既然有機會踢精英賽,球隊在應付高波以及防守盯人方面都要學習做得更加好。」

何炳德一度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Sam冷靜地射成2: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島中學今次靠著跟操港會練習的Sam Pijpers連入兩球致勝,連同決賽在內,這支球隊7場比賽總共轟入了49球僅失5球,論實力在D2組別是超班,難怪他們下一個目標是爭取升回D1作賽。Sam Pijpers一下撞射以及一下弧形妙射頗有功架,特別是第2球破網在人群中仍然冷靜起腳,他解釋說:「我看到龍門的站位有漏洞,於是就放膽起腳一試終於得手。張振興是一支好球隊,上半場我們完全佔不到甜頭,但下半場我們集中精神終於贏下冠軍,這是值得高興的一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Sir安慰校隊成員,收拾心情捲土重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