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清貧學生自尊 英高中嚴禁學生穿三個高級品牌外衣

@ UPower

不一定貴價才保暖。

正所謂「人靠衣裝」,很多時大家只憑一身裝扮就可以判斷人的地位。英國西北部城市伯肯希德(Birkenhead)就有一所高中出招,為了保護家境清貧的學生,避免他們自尊心受挫,決定禁止該校學生穿著三個高級品牌的外衣上課。

設計圖片

位於城市的伍德徹奇高中(Woodchurch High School)近日向家長發送電郵,宣佈明年1月新學期起,學生嚴禁穿著「Canada Goose」、「Moncler」及「Pyrenex」三個品牌的外衣上課,避免有學生看到同齡的同學身穿名牌而感到自卑,亦不希望見到有學生藉著家境較富裕而侮辱同學。

Canada Goose FB圖片
Moncler FB圖片
Pyrenex FB圖片

該校首席教師Rebekah Phillips稱:「校方非常關注校園內的防貧措施,經過與學生團體的協商,我們才作出這個決定。」她還提到有學生沒有足夠能力購買昂貴的禦寒衣物,「他們會感到恥辱、感到被遺忘、感到不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