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校相繼成立「電競社團」 網民為「社費」拗餐飽

@ UPower

電競愈來愈普及,日本更有唔少學校成立「電競社團」,不過睇嚟日本網民都仲係對電競有唔少疑問。

電競是近年來最熱烈的話題之一,而日本亦開始起步趕上電競熱潮,更有不少學校開始成立「電競社團」。然而與香港一樣,日本網民對於電競仍是有不少疑問,當中圍繞「社費」的討論更是激烈。

網上圖片

有日本學校於社交媒體宣布設立了「電競社團」,或是在資訊社建立電競隊,從圖片可見為學生於教室添置了不少電腦,也為學生買來電競專用的設備。單是成立電競社團,已引起網民兩極評論,有人指「能在學校光明正大打機真好、不過只是在學校玩遊戲」,但亦有人指能讓「遊戲宅」與其他人相處也不錯。

網上圖片

然而鬧得最熱的,卻是有關社團經費的問題,全因電競所需的設備價值相當昂貴,一部電腦需要好的配置、適合的座椅、鍵盤、滑鼠,也要高速的網絡,全因一剎那的延遲將影響賽果,更甚者需要有足夠電力及網速去應付一整群學生,比起一般的運動社團,除了場地費用外,其「洗費」更要多。

網上圖片

另外,網民又認為,拿學校經費去買棒球、棒球衣及棒球棍,比起去買電腦、遊戲等更易說服家長。不過實際上,有人指出以往不少「打機高手」都會被捧成「神人」,但學生認真追夢時卻遭冷嘲熱諷,實在談不過去。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