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陳瑞祺喇沙6分挫協和地利亞 致勝功臣:證明球隊是屬於D1

容逸富 @ UPower

升班的決心,為陳瑞祺(喇沙)書院帶來爭勝動力。

港九中學學界男子籃球D2別甲組賽事,陳瑞祺(喇沙)書院以37:31擊敗地利亞修女紀念書院(協和)來季將會重返D1組別,致勝功臣方鉑謙指今場勝利證明球隊有能力在D1組別立足。

本網記者攝

賽事於修頓室內場上演,兩支球隊都有師生到場支持,氣氛高漲。陳瑞祺喇沙在第二節曾打出一段6:0攻勢拉開,但協和地亞利未有放棄,連取4分追近,半場兩隊打成18:16。兩隊進入換邊後戰況相似,轉捩點出現在最尾一節約6分鐘,協和主力Paredes Zadery 五犯離場,陳瑞祺喇沙乘著機會拉開,其中方鉑謙上籃再博到犯規成為關鍵,最終以37:31擊敗協和地利亞,在D2組別封王,來季重返D1組別之餘更可出席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功臣的方鉑謙指勝利最大動力來自爭取重返D1組別:「這個冠軍就是要證明球隊屬於D1組別。雖然一度被對方追近,但我們全場領先,所以沒有想太多,用贏的心態來比賽。」他又指取得關鍵上籃時腦中只有籃框,看到對方從後趕上便乘勝再搏反規。此子將首次出戰精英賽,他希望以學習的心態與其他球隊切磋,從中汲取經驗。

本網記者攝
方鉑謙尾段上籃得手兼搏到犯規,是陳瑞祺致勝的功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地利亞修女紀念書院(協和)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