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協恩83分大勝蔡功譜 Miss Yum下令減少犯規

容逸富 @ UPower

協恩以勝利踏出衛冕第一步

全港女子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一階段,爭取7連霸的協恩中學於A組首戰,以90:7大比數擊敗聖功會蔡功譜中學。教練任明敏(Miss Yum)指給予隊員最大指示就是減少犯規。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中學在女子學界籃球可說是所向披靡,在港九學界第一組別甲組今年已取得14連霸,今年的精英賽亦向著7連霸的偉業晉發,首戰面對第三組別(九龍二區)冠軍蔡功譜,可說是壓倒性贏出,半場已經領先39: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隊實力差距明顯,蔡功譜實力稍遜但仍奮力作戰,終於在第三節作出「零的突破」,憑藉兩個罰球開紀錄,但協恩最終都以90:7大比勝取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協恩教練Miss Yum滿意隊員表現,但賽前向小妮子們下了一道「命令」:「部分球證會對協恩球員有較嚴格的要求,對方球隊知道這特點會多藉罰球機會得分,賽前特別提醒隊員落手犯規次數要控制得宜。在首兩節隊員們亦能執行,但最尾兩節有點鬆懈。到淘汰賽時隊與隊之間的實力接近,在這些方面要做得更好,避免對方從中取分。」

協恩教練任明敏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