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由大落後追到僅負1分出局 寶血領隊王傑:球隊有潛質

容逸富 @ UPower

寶血女子落後雙位數下追上,即使未能晉級亦值得嘉許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來到第三個比賽日,寶血女子中學在女子組E組鬥迦密中學,她們試過落後雙位數下追至平手甚至超前,但最終都以49:50,1分之差落敗,小組賽連輸兩場無緣下一階段。領隊兼教練的王傑老師指雖感可惜,但已證明了球隊有潛質,亦滿意球隊下半段的滿意。

本網記者攝

兩間非精英賽常客碰頭,迦密多次靠外投搶到優勢,半場已經拉開33:18。不過戰情並非一面倒,寶血女子在換邊後明顯有改善,多番靠逼搶奪回不少分數,完第三節收窄到只有10分差距。

寶血的余靖琳尾段鏟籃得分,一度協助球隊反先44:43,之後入球梅花間竹,但寶血後上氣勢始終未能延續到尾,最終輸49:50。連計早一日不敵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寶血女子中學肯定無緣下一階段。

本網記者攝
寶血女子中學一度反超前,但最終未能取勝。 本網記者攝

寶血從落後到試過反先,但終以一分之差落敗,領隊兼教練的王傑老師指早段大幅落後但球員未有放棄值得欣賞:「早段球隊防守鬆散而且多次出現失誤,於是提醒球員,又作出戰術變動加強緊逼。雖未能取得勝利,但也滿意她們下半段的表現。」

他又指雖然小妮子們很多基本功仍須改善,但她們願意付出汗水與時間去改善十分值得欣賞。而主力之一的余靖琳指球隊以1分之差落敗大感可惜,又謂最後一戰鬥燕京雖然是「例行公事」,但仍希望打出這日表現。

寶血女子中學領隊兼教練王傑老師 本網記者攝
寶血女子中學主力之一余靖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