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韓國味道 米芝蓮都推薦嘅平壤刀削麵專門店

KB @ UPower

仲有好特別嘅豆漿湯底~

上星期,2019年的米芝蓮指南新鮮出爐。上榜的香港各個餐廳不知道大家試過多少,只知道這些餐廳來年又會吸引一大班遊客慕名前往。皆因每到訪一個陌生地方,想找當地美食參考米芝蓮指南,絕對不會有錯。即使是滿街美食的韓國,跟隨米芝蓮的推薦還是與別不同的。

網上圖片

其中一家被選定為2019年米芝蓮餐廳的便是「黃生家刀削麵(황생가칼국수)」 ,是一家平壤式刀削麵專門店。對於不少麵食愛好者來説,到韓國必定會食刀削麵。濃濃的湯底配合彈牙的手打麵條,加上其他蔬菜配料帶出鮮味,簡直是最美好的享受。

網上圖片

而這家專門店的招牌菜就是將南瓜、蘑菇、蔥放入濃濃的牛骨湯中做成的「鄉村刀削麵」,以及用新鮮的大豆、芝麻、松子、花生等混合製成的「豆漿麵」。後者在韓國以外的地方十分罕有,奶白色的豆漿湯底散發著陣陣豆香,吃下去其實並不是平常喝的甜豆漿味道,而是咸咸的。

鄉村刀削麵 (網上圖片)
鄉村刀削麵 (網上圖片)
豆漿麵 (網上圖片)

另外,即席在店裏製作的手工餃子也非常受歡迎,因爲對韓國人來說吃麵有怎能少了餃子呢。刀削麵價錢由9000韓元($63)起,還提供菜包肉、煎餅等傳統韓式美食。而且鄰近光化門,可以觀光時順便一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黃生家刀削麵(황생가칼국수)
地址:首爾 鐘路區 北村路 5街 78(서울 종로구 북촌로5길 78)
交通方式:地鐵 3號線 安國站 1號出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