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 – 冬天東京、大阪自由行滑雪親子遊之選

布瑪 @ UPower

這個季節,去旅行享受不到陽光與海灘,但卻有冬天另一種樂趣。

香港不會下雪,要在真雪場滑雪更是難上加難;相反,在港人最愛到訪的日本,不少高質滑雪場在這數個月開放,由雪景到教練,都是一站式的一流服務。

東京

富士山Snowtown Yeti

如果想到訪最具代表性的滑雪場,非富士山莫屬。Yeti滑雪場位於海拔1,300公尺~ 1,450公尺。其主要難度初級到中級,其中基本的初級雪道佔一半,中級難度則有四成,一成是高難度。而除滑雪場外,其他設備還包括兒童遊樂室、託兒所、玩雪廣場和最新開放的遊樂活動公園,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到訪。

富士山Snowtown Yeti開放時間由10月到4月,平日開放時間為9:00到22:00,有些日子更會通宵開放,詳情:https://www.yeti-resort.com/tw/guide/

滑雪場設備包括兒童遊樂室、託兒所最新開放的遊樂活動公園等。(Snowtown Yeti網站)

在日本富士山滑雪可謂是最具代表性。(網上圖片)

滑雪場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到訪。(網上圖片)

群馬玉原滑雪場

如果只想平價玩雪打卡,未有滑斜坡的準備,就可以到群馬玉原滑雪場。滑雪場由11月下旬到5月上旬營業,海拔1,250米~ 1,550米,最大坡度只有25度。設施包括娛雪樂園、兒童樂園、培訓班、器材租賃等,還有雪上小遊戲等活動。

 園區平日營業時間由8:30至16:00,詳情https://snow.gurunavi.com/guide/htm/r0170tws.htm

 雪場設有雪上小遊戲。(群馬玉原滑雪場網站)

場內亦設有培訓班予一眾新手。(群馬玉原滑雪場網站)

大阪

琵琶湖 Valley

琵琶湖Valley設施非常齊全,適合初級到中高級滑雪者,設有兒童雪地樂園、全日本速度最快的空中纜車和天空步道(Sky Walker)等。

而最受歡迎的,是乘坐纜車前往山頂的「琵琶湖天空陽台」(Biwako Terrace)觀賞全日本最大湖泊美景,冬天雪景一覽無遺。搭乘纜車登上山頂,可鳥瞰冬季雪景,纜車本身也是一個「景點」,其秒速12公尺,4分鐘到達頂峰,是日本速度最快的空中纜車。

雪場距離大阪市區不遠,即使是當天來回也很適合。園區開放時間平日為8:30-17:00,詳情:http://www.biwako-valley.com/

琵琶湖是全日本最大的湖泊。(網上圖片)

場內設有兒童雪地樂園。(網上圖片)

天空步道看似十分驚險。(網上圖片)

六甲山滑雪場

六甲山雪上樂園滑雪場坡度平穩,教練以簡單的英文授課,特別適合初學者。除了滑雪場外,場內也設有六甲音樂盒博物館、六甲纜車、植物園和六甲花園露台等。一家人打卡影相消磨時間必到。

詳情:https://www.rokkosan.com/ski/zh-tw/

滑雪場設有六甲音樂盒博物館和植物園等。(網上圖片)

樂園坡度平穩,較適合初學者。(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