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港澳留學生福音 網上即可申辦入境許可證

@ UPower

唔駛去辦事處,仲可以喺升學前先停留台灣3個月添。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布,為便利赴台就學的港澳學生,即日起可以透過網上申辦出入境許可證,毋須到辦事處辦理,港澳學生可在升學前到台灣停留3個月,處理租屋、到學校註冊及銀行開戶等事宜。

赴台升學的港澳學生,即日起可以透過網上申辦出入境許可證。(資料圖片)

過往擬赴台升學的港澳學生,一直須親臨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辦「單次入境證」,不過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即日起已新增網上申請「入出境證」,港澳學生可在升學前到台灣停留3個月,有更多時間處理租屋、到學校註冊,以及去銀行開戶等等。

台灣的移民署表示,本港近年開學前都有逾千人需要辦理簽證赴台就學,由於申請人數眾多,署方特設「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提升辦理效率。網上申請人士經核准發證,以信用卡網上繳費,並列印許可證後,即可入境,在台灣停留3個月,安排租屋、註冊、申辦居留證等事宜,審批時間由10個工作天縮至5個工作天,且包括一次出境費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