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不死劫思裂有關連? 異能仨入場前懶人包

@ UPower

異能三部曲?

驚慄大導禮切沙也馬蘭最新力作《異能仨》上映在即,新作把兩部前作《思·裂》和《不死劫》的角色Crossover,兩條故事線交匯出全新發展,單看預告片已覺驚心動魄引人入勝!不過《不死劫》於2000年上映,事隔多年,觀眾的印象也許已經模糊,Upower特備「懶人包」,讓大家三分鐘搞清楚兩部前作的故事角色來龍去脈,為入場睇《異能仨》作好準備!

異能仨劇照
異能仨劇照

誰是瘋狂主腦「玻璃先生」?

在《不死劫》出現的「玻璃先生」(森姆積遜),本名伊利查,天生脆骨,曾經骨折94次,但他智商超高,性格偏執,十分沉迷於漫畫世界,深信世上有他這樣極端脆弱的人,定必有與他對立的極度強者,於是暗中策劃製造一連串嚴重事故,包括飛機失事、酒店大火、火車出軌,來引出這個不死英雄去保護弱者。最終「玻璃先生」的惡行遭揭發,被定罪判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異能仨劇照

事隔16年,住院多年的「玻璃先生」已經要永久坐輪椅,以及長期被注射重量鎮定劑。正當大家以為目光呆滯、對外界事物失去反應的「玻璃先生」已變了另一個人,其實他正在腦裡暗中策劃著一個驚世大陰謀⋯⋯

異能仨劇照

誰是正義「不死英雄」大衛杜恩?

《不死劫》一開場便發生了一宗嚴重火車失控出軌事故,131人當場死亡,任職球場保安的大衛杜恩(布斯韋利士)卻絲毫無損,成為唯一生還者。「玻璃先生」找上門來,令大衛杜恩驚覺自己一生人從未生病,亦不曾受傷,還發現自己可透過觸碰別人便能「看見」他們做過的非法事情,更開始運用這種異能去行俠仗義。但一次與「玻璃先生」握手,「看見」他為了引出「不死之身」而製造的種種事故,大感震驚,立即舉報把他繩之於法。

異能仨劇照

多年後,大衛杜恩的妻子已因癌病去世,他與已經長大成人的兒子合作經營保安業務,繼續運用自己的異能仗義對付罪案。當他知悉「野獸」四出行兇時,決意去追捕他,自己卻因而付上沉重代價⋯⋯

異能仨劇照

誰是終極邪惡「分裂野獸」?

在《思·裂》中擁有24重人格的凱文(占士麥艾禾),綁架禁錮三名少女,其中兩名少女被他分裂出來的終極「野獸」人格殘殺,但他在追殺第三名少女時見到她滿身疤痕,與他一樣有不可告人的童年創傷,便把她放走,「野獸」也逃去無蹤。

異能仨劇照

未幾凱文被捕,判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但「野獸」人格仍然不受控,千方百計想逃出病院和消滅大衛杜恩,不過其他人格並不是一致認同「野獸」,有些人格開始對「野獸」的超能力產生懷疑⋯⋯

異能仨
異能仨

《不死劫》與《思·裂》有何關連?

其實導演禮切沙也馬蘭早在籌備《不死劫》時,已創造了24重人格患者凱文這個角色,但最終沒有把他放進故事之中。所以在導演構思裡,「玻璃先生」和大衛杜恩一早與凱文有所關連,「玻璃先生」更掌握了凱文和和大衛杜恩二人的關鍵秘密!故事發展到《異能仨》,大衛杜恩知悉了凱文的罪行後決心追捕他,而「玻璃先生」卻意圖引出凱文的終極「野獸」人格,以助他實現醞釀已久的驚天瘋狂大陰謀!

異能仨劇照

《異能仨》全新重要角色

在《異能仨》預告片出現的精神科女醫生(莎拉寶森)是全新角色,專門研究誇大妄想症,主力治療一些自以為是超級英雄的人,凱文、「玻璃先生」和大衛杜恩便因為成為她的研究對象而終極相遇。

異能仨劇照

《思·裂》、《不死劫》另外三個關鍵角色再度現身

在《異能仨》預告片出現的少女(安雅泰萊采兒),是《思·裂》中被凱文綁架禁錮的唯一生還者姬絲,性格堅強、冷靜、機智的她將會再一次與凱文交手。而在《不死劫》中,「玻璃先生」那位愛子如命、一直支持和縱容兒子的母親,以及大衛杜恩那位對父親擁有異能深信不疑的兒子,今次都會再度現身《異能仨》,成為電影中另外三個關鍵角色。

異能仨

三位正邪主角的顏色暗藏玄機?

《異能仨》的海報分別為三位主角配上三種不同顏色——大衛杜恩是綠色,「玻璃先生」是紫色,凱文是黃色。而在電影裡,三位主角的衣飾亦會跟隨他們的顏色主調,甚至與他們相連的人物造型也會用上同一色系,包括大衛杜恩和兒子、「玻璃先生」和母親,凱文和生還者姬絲,至於當中是否蘊含玄機或線索,就要觀眾在看電影時細心留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