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仨》八大必睇原因

@ UPower

驚慄大導禮切沙也馬蘭最新力作《異能仨》上映在即,新作把兩部前作《思·裂》和《不死劫》的角色Crossover,兩條故事線交匯出全新發展,究竟這部驚慄新片有何特別?

異能仨

驚慄片大導禮切沙也馬蘭信心保證

第一,禮切沙也馬蘭 (M. Night Shyamalan)。這位驚慄片大導演,自成名作《鬼眼》(The Sixth Sense) 開始,自編自導拍下多部精心懸疑佈局、結局出人意表的代表作,包括《不死劫》(Unbreakable)、《驚兆》(Signs),以至近年的《凶訪》(The Visit),以及2017年上映叫好叫座的《思·裂》(Split),由題材至結局均撼動觀眾掀起話題。對於喜歡超自然主題驚慄電影的觀眾,M. Night作品是必然捧場之選!

異能仨劇照

前作《思·裂》叫好叫座    新作睇高一線

導演禮切沙也馬蘭上一部力作《思·裂》,驚心故事和角色震撼全球,叫好叫座,票房高達2億8千萬美元,今次新作登場延續《思·裂》,當然令人睇高一線!

異能仨劇照

打造《思·裂》+《不死劫》三部曲全新結局

《思·裂》最後一幕戲,有布斯韋利士扮演的大衛杜恩現身提及森姆積遜飾演的「玻璃先生」,這兩個《不死劫》角色引來觀眾熱論,猜測《思·裂》是否會有續集?《思·裂》與《不死劫》的故事又有何關連?其實M. Night早在籌備《不死劫》時已構思了24重人格患者凱文這個角色,一度打算放入《不死劫》故事之中;而在《不死劫》之後,M. Night亦早就產生了續集的意念。可以說兩個故事早有關連,在M. Night心目中,《思·裂》與《不死劫》是並存於同一個故事宇宙。現在時機成熟,M. Night終可實現他醞釀多年的野心之作,要拍出觀眾前所未見的三部曲!今集呈現的世界將會更廣闊更龐大,更會加插《不死劫》從未曝光的片段,《思·裂》和《不死劫》的影迷怎能錯過?!

異能仨劇照
異能仨劇照
異能仨劇照

三大「超級英雄」建構漫畫式世界

《異能仨》集結了三大各有異能的「超級英雄」,包括擁有24重人格、其中一個是終極「野獸」人格的凱文(占士麥艾禾),天生脆骨卻擁有瘋狂大腦的「玻璃先生」(森姆積遜),以及「不死之身」大衛杜恩(布斯韋利士)。這三個角色和故事建構充滿強烈漫畫風格,由異能之士正邪分立,發展到壞人聯手與英雄生死對決,仿如一部超級英雄漫畫電影,事實上全球不少漫畫迷都認同《不死劫》是Marvel、DC超級英雄電影的先導者,所以喜歡這類作品的漫畫迷/影迷對這部創新的「反派超級英雄」電影都會覺得十分吸引!

異能仨

假如現實世界中真的有異能之士超級英雄?

《異能仨》的電影命題亦相當有趣,M. Night想探討若在現實世界中真的有異能之士超級英雄,又或者有瘋狂心智者自以為是超級英雄,將會為這世界帶來怎樣天翻地覆的影響?更有趣的是,今次《思·裂》的24重人格患者凱文將與《不死劫》的「玻璃先生」聯手,成就M. Night與別不同的反派超級英雄電影系列,在一眾超級英雄電影中突圍而出,別具新意!

異能仨劇照

終局驚人    嚴禁劇透

導演禮切沙也馬蘭的作品,以出人意表的結局見稱,今次電影公司便一早提示觀眾《異能仨》「終局驚人,嚴禁劇透」,相信上映時定必成為全城熱論的話題作,早睇有著數!

異能仨劇照

X教授 VS 神盾局局長 VS DIE HARD英雄

今次三大主角布斯韋利士、森姆積遜和占士麥艾禾首度合作,有趣的是他們都以英雄角色為觀眾熟悉,大家都會記得《虎膽龍威》系列 (Die Hard) 打不死的布斯韋利士,森姆積遜在《復仇者聯盟》系列 (Avengers) 扮演的神盾局局長費尼克,以及占士麥艾禾在《變種特攻》(X-Men) 扮演的X教授,三大英雄今次Crossover同場演出大鬥演技,單是這個演員陣容已經十分有睇頭!

異能仨劇照

《思·裂》逃出生天少女再演關鍵角色

電影還請來《盜海豪情:8美千嬌》(Ocean’s 8) 的金球獎女星莎拉寶森 (Sarah Paulson) 加盟助陣,扮演精神科醫生;而在《思·裂》中逃出生天的少女安雅泰萊采兒 (Anya Taylor-Joy) 亦會再度參與演出,再一次成為電影中的關鍵角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