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運動女神網上爆紅 網民: 教練我想打羽毛球

Ching Koo @ UPower

女神要再創佳績吖!

女神燦爛笑容後,藏著與癌細胞搏鬥的辛酸故事,令一眾網民除了欣賞美貌之外,對這個有缺撼的女子更添尊敬。

近日網民上傳一名SU5 傷殘羽毛球女選手照片,引起熱烈討論,當事人林芷煖更被封女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林芷煖十歲患上癌症,被逼離開喜愛的羽毛球,只能在病床上揮拍練習。但是,病情越趨嚴重,她不但無法練習,不能回家,化療的副作用更使她住進隔離病房,受盡折磨。年幼的她難抵無法言語的痛苦,曾向母親說:自己不想再治病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母親沒有放棄,林芷煖也沒有,終於她克服癌症得以重返校園。但林芷煖錯過了運動選手訓練的黃金年齡,更因手臂內的金屬骨,連一些拍手、舉手簡單動作也難以做到,努力練習也無法趕上正常人的進度。面對這一切,林芷煖心灰意冷選擇放棄,運動員夢想被藏起十年。直至她遇到現在的教練,才重拾羽毛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對於大病,林芷煖被奪走了羽毛球員的黃金時期、健全的身體,但她卻認為這被偷走的十年,讓她有更多機會從其他方式認識世界,鍛練出堅毅的鬥志。除了羽毛球外,林芷煖也喜愛藝術、攝影,有文青運動員之稱。

網上圖片

林芷煖出賽會帶上烏克麗麗,休息時彈奏放鬆心情。去年十月的雅加達亞殘運,她於女子SU5級單打單循環賽事取得銅牌,在人生中寫下勵志的一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