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日系美少女最近IG人氣急升……不過佢唔係人類

UP_PT @ UPower

真-人造美女

最近IG上出現了一位新人模特兒,瞬間吸收了逾3萬粉絲。她不是真人,只是一個 CG (電腦圖像)技術合成的美少女,但知道真相的粉絲也不介意,更表示這樣的技術應該多多使用。

網上圖片

這位「虛擬模特兒」叫 imma,是 CG 動畫公司 ModelingCafe 的作品。imma 跟其他的虛擬偶像不一樣,她在IG上分享的照片其實都是將現實照片和 CG 圖像合成的。

網上圖片

ModelingCafe 的做法是先讓模特拍攝現實場景的照片,然後另外制作 imma 的頭部,再把頭部「接入」到圖片中。所以照片中,除了這位美少女的頭,其他場景甚至模特兒的身體都是真實的,ModelingCafe 只是將頭替換了。

網上圖片

雖然放大照片,你會覺得imma的面容因為細節上的缺失而顯得略為奇怪,但離遠看卻十足一個真人。

網上圖片

更重要的是,ModelingCafe 在處理光影效果的時候做得比較細致。一般這種 CG 和現實結合的作品中,光影效果處理得不好就最容易被人識穿。

網上圖片

想要人物沒有那種直白的 PS 嵌入感覺,就要在光影效果的處理上下功夫。

網上圖片

由於 imma 的照片在光線處理上非常合理,令她顯得非常自然,能完美融入真實環境。

網上圖片

在一張imma對著鏡子自拍的照片中,ModelingCafe 甚至還原了鏡燈對面部的影響,以假亂真肉眼絕對看不出破綻。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