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料理還是絕色美食? 水果味腸粉挑戰你味蕾

UP_PT @ UPower

好奇,但又唔敢試!

腸粉界的兩大傳統高手分別是廣式腸粉和潮汕腸粉,不過近年卻有很多新奇的腸粉試圖挑戰傳統,大膽創新。這間腸粉店堪稱「腸粉中的一股清流」,因爲他們主推的是水果腸粉!色彩鮮艷、口味豐富、不允許另外加料、古法製作,實在令人好奇究竟是怎樣的味道。

一、色彩鮮艷豐富

這家店出品的腸粉紅橙黃綠色都有,其實是對應各自選用的新鮮水果。有口味清甜的紅心火龍果,香甜的青皮芒果,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感覺充滿了維他命!而爲了製成最終的腸粉,制作過程也相當繁雜,水果都需先去皮後榨汁,再分別和米漿融合在一起,最後才能做成各種口味的粉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二、不允許另外加料

這點要求十分特別,店家特意建議食客不另外加料,因爲水果腸粉一定要做成齋腸粉,這樣才能達到色香味俱全,既能保留蔬果的原味,又能保證米漿的香味。可以説是十分用心啦!

火龍果齋腸是顔色最紅亮的,吃起來順滑有韌勁,口留淡淡的火龍果香,搭配專門的醬汁一起吃,鹹中帶甜,口感很妙!

網上圖片

這款芒果齋腸跟我們日常見到的芒果系列甜品有些不同,它沒有了果肉的纖維口感,卻有更多芒果的清香。

網上圖片

百香果齋腸的做法比較特殊,它不需要提前榨汁,而是在蒸皮時直接將果肉加進米漿裡面,因此吃的時候偶爾還能吃到果粒,喜歡百香果的朋友不妨一試!

網上圖片

除了水果類的,店裡還有蔬菜類的腸粉,韭菜,胡蘿蔔,番茄等,大概是只要你能想到的,老板娘都能做出。出品同樣是色澤靚麗,讓人看到就食慾大增!

網上圖片

三、古法簸箕蒸製

製作腸粉,現在很多店都用專門的機器製作,又或者廣式布拉腸的做法。而這家店用的卻是另外一個腸粉神器——簸箕,有點類似傳統廣式的窩籃腸粉,不過就算在廣州,這種做法也已經算是比較少見了。

網上圖片

簸箕在以前是竹窩的一種,由手工編織而成。比起機器,其表面更透氣,有利於去除多餘的水分和水蒸氣,這樣製作出來的粉皮也會更加柔韌順滑,並且還有淡淡的竹香味喔!

網上圖片

這種用簸箕做腸粉的做法需要慢工出細活,所以進爐時,一次只能蒸一窩。食客們需稍稍耐心等候。老闆娘製作時動作十分迅速,米漿淋到竹窩上,借用手力迅速旋轉,讓米漿均勻鋪開,蒸完卷粉的環節也是一門技術,需要環形360度才能完整拿下這張粉皮,足見店家功力!最後再淋上靈魂醬汁,就perfect了!

網上圖片

除了創新的水果腸粉,店裡當然還是少不了常規版的蛋肉腸。還要特別推介下他們的太陽蛋蒸面也不錯,雞蛋蒸到7-8成熟,流心蛋黃和面的醬汁混合在一起,拌著吃簡直美味!

網上圖片

其實每一份出品都很不容易,但店家的製作都一直很認真。米都是提前一天就泡好,待凌晨四點開門磨米漿,實在用心!

網上圖片

這間腸粉店開在鹽田的一個小小店面,價格不貴,幾張桌子就這樣承載著老板娘對美食的一份愛~

喜歡吃腸粉的食客,不妨一試!

網上圖片

店名:心炫818

地址:深圳鹽田區沙頭角暗徑新村香徑東街24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18:00-22: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