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精英賽】上年輸31分今年贏27分 張振興挫男拔復仇造就「雙冠」

蘇顯博 @ UPower

上年輸男拔31分,今年張振興以27分差距贏男拔,復仇成功之餘仲做今年學界雙冠王,實至名歸!

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冠軍戰於周日(1月27日)開展,尾場由男子賽決賽壓軸,並上演去年決賽翻版,拔萃男書院對張振興伉儷書院,兩隊如預期般鬥得激烈,然而結果卻與去季迥異,去年張振興輸31分,今年張振興在全場領先下以76:49獲勝,還回27分予男拔,相隔16屆再奪精英賽冠軍。

張振興教練馮逸朗(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港島區學界D1男子籃球甲組冠軍,張振興爭「雙冠王」的決心並不較男拔爭精英賽衛冕為低,由第一節便看出全隊的侵略性,甫開賽便強攻內線又搶進攻籃板,這同時為外線製造出空間,然而第一節後半段張振興卻頻頻失誤,防守時又犯規,未能拉開優勢,僅能以19:17領先兩分。

本網記者攝

第二節張振興攻勢依舊,憑反擊快攻搶分,又以切入強攻內線,區浩軒於領先23:19連得6分。不過男拔換入陳仲儒,他接連為男拔取得4分,將比分追貼至27:33,然而男拔進攻一度失靈,張振興屢次搏得罰球,半場以36:27領先。張振興半場罰球18投8中,男拔僅5投2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男拔未能止血,張文健擺脫上半場三分球6投0中的頹勢,一出場便連入兩記三分球,張振興在士氣上已蓋過男拔,同時張振興極不論攻守都極為主動,不停將分差拉開。第四節情況一樣,張振興的內線球員繼續猛攻兼搶籃板,內線雙塔梁智康及文俊傑無人能擋,兩人籃板齊齊上雙位數,完場張振興以27分的差距、76:49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