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偷吃!鬍子大叔家的熱乾麵讓你懷念學堂時光

UP_PT @ UPower

坐著課桌椅,捧著舊飯盒,這家熱乾麵小吃店一秒讓你重回上課偷吃東西的學生時代!

開在南山海雅的一家熱乾麵店,老闆是一名鬍子大叔,從老闆到店內佈置再到菜品都頗有特色,給人滿滿的反差萌!來一探究竟!

網上圖片

這家一天營業12小時的熱乾麵店,老闆是湖北荊州人,之前有過一段開餐飲的經歷,也因爲自己很喜歡吃熱乾麵才投身在這一行。別看老闆有鬍子就覺得他是「大佬」,雖然他看起來有點兇,可是卻很好説話,反差萌就係指他啦!

網上圖片

店鋪面積不算大,店內人工加上老闆才一共四個人,也因此老闆對於出品十分認真,每份出品都是要經過他的認可才能給到吃客的手上。

網上圖片

另一個反差萌的地方來自店內的裝修。桌椅選用的是學生時代上課時的課桌椅,有些還被塗改液畫過,代入感超強!坐在上課的桌椅上吃熱乾麵,真係一秒勾起上課偷吃東西的回憶!

網上圖片

下面要介紹武漢特色吃食熱乾麵,還得先介紹下武漢人特有的「過早」。即武漢人吃早餐叫做「過早」,很多人都會買一份熱乾麵和豆皮,就直接邊走邊吃,於是「過早」逐漸形成了一種文化。

熱乾麵的靈魂在於醬料,這家店的熱乾麵有三種老闆獨家秘製的醬料,純黑芝麻辣醬,純黑芝麻醬,辣椒醬,下單時候可以説明一下自己的口味。面一上鍋就需要立馬攪拌,讓每一根麵條都均勻裹上醬汁,防止面變成一坨坨。

網上圖片

店家手法熟練,從澆醬到攪拌完成只需10余秒。裝面用的器皿也很有意思,用的是老式鋁製飯盒,保留了和店名很貼切的舊形像。最後再在面上加上辣蘿蔔丁和酸豆角,口感酸辣脆爽,可以中和掉芝麻醬的膩。

網上圖片

老闆還對熱乾麵做出改良,提供多種配料可選擇。牛肉、肥腸、鷄爪和滷蛋,把所有可以加的配料都要一份,立馬可閃現一份豪華版本的熱乾麵,滿足肉食者的口福!另外店內的小菜也全是老闆秘製的鹵汁鹵制,入味十足,都是可以另外單獨下單的。

網上圖片

乾吃麵太乾?來碗蓮藕湯!依傢的蓮藕湯的蓮藕係每天從武漢運過來深圳的,一日用到50斤之多,上午下午各出一鍋。這一大碗蓮藕湯賣18元,蓮藕被切成很大一塊,口感粉糯,熬至舀一勺湯或咬一口藕都能拉出藕絲。一碗麵就一碗湯,絕佳搭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除代表性的熱乾麵,店家自製的幾款小吃也頗受歡迎。這款加了香菇肉醬的臭豆腐就很創新。臭豆腐全程都保持低溫油炸,所以等待的時間會稍長。離開油鍋的第一時間就需要戳一個洞澆上兩道醬汁,香菇肉醬和秘製醬汁,成品出鍋的臭豆腐炸得脆香,一口下去都是爆汁的,夾雜著肉香,回味無窮!

網上圖片

椒鹽狼牙土豆。將土豆切成波浪紋形狀,炸製起鍋,和各種香辛料拌在一起,香氣撲鼻引人直流口水!

網上圖片

店內還有一款隱藏小吃菜單!要夠幸運才吃得到喔!就係店家自製的糖餃子!這道小吃是老闆專門去湖南學習製作的,頗費工夫。糯米磨漿時一定要加入冰水。下鍋油炸的溫度保持在150度左右,糯米油炸會有氣漲起來,所以中間要有人一直用夾子夾破排氣,整個過程到出鍋爲止需6分鐘。出鍋後裹上白糖和豆粉後即食。糯米的韌性很足,可以拉長條,外脆裏軟,但稍顯不足是味道較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有這麼一家小店,帶你領略武漢熱乾麵的特色風情,又能重溫學生時代記憶,有空約三兩好友過來吃一頓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網上圖片

店名:舊同學熱乾麵

地址:深圳南山區南海大道海雅百貨負一樓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上午10:00至晚上22: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