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售200+碗的秘密 點解專做蓮藕湯都可以咁紅?

UP_PT @ UPower

小吃榜第一的店居然憑藉一碗湯打出名堂?!

今次推介的這間小店有點特別,特點在於「專」。店內人手就只有老闆一家三口,靠著一口鍋和一碗正宗、用料十足的蓮藕湯,直接拿下水庫小吃快餐評價榜TOP1高位!

網上圖片

小店的位置有點隱僻,卻抵擋不住超高人氣,從早到晚店前都能排起長隊,多是慕名而來的食客。店內面積也不大,只有四五張木桌,如果遇到高峰期可能要拼桌喔~

網上圖片

店主一家三口分工明確。 爸爸主要負責掌勺,兒子負責輔助,媽媽負責招呼客人和收銀,偶爾較忙的時候也會親自下手。三人配合默契,不時的交談聲讓人能感受到暖暖的煙火氣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現在水庫新村的門店是從東樂花園搬來的,但追隨者仍不少,來的食客多半是老店的常客。

店鋪特色就係只賣蓮藕湯這一種湯,而且是往精益求精的方向前進!店主爲了選用好的蓮藕,每天都讓朋友從西臚幫忙運送新鮮蓮藕到店內。到店後對蓮藕的處理又是一系列工序。蓮藕需要在高壓鍋煲熟煲軟,再到鐵桶裡加高湯小火煮,時間和火候的掌控都很有講究!直到後面入口時還能有沙沙綿密的感覺,回味無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豬雜也都是每天老板一早就去購買的,絕對新鮮!每碗湯裏都有瘦肉,豬粉腸,豬肚,豬舌,哇,看這架勢光吃肉就能吃飽吧!

網上圖片

每份蓮藕湯都是現點現做,老板親自下手,先用叉子挑出最底下的蓮藕,把軟棉的蓮藕切得大小均一,然後再加豬雜,給的分量還不少。半大碗豬雜加上半個軟爛入味的蓮藕,再來一把西洋菜,兩勺高湯澆上出鍋。15元一碗就能吃到你肚撐!店內的湯還可以搭配河粉,米線,面3種面食,食客可以自主選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吃蓮藕湯,一定不能錯過潮汕人最愛的酸梅汁同辣醬,搭配蘸著蓮藕和豬雜,風味妙不可言!

網上圖片

隱於小巷中的蒼蠅小館,有一家三口的歡樂,有一份對美食的專注,也有一份屬於生活的煙火氣,一碗蓮藕湯下肚,治愈一天的疲倦與不快,這就是美食的獨特功效!

網上圖片

店名:宏記蓮藕湯

地址:深圳愛國路3013水庫新村265棟(喜薈城步行500m)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30-15:30;18:00-21: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