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3田徑】佛教大雄中學辛俊希乙組跳遠摘金 愛上騰空飛翔感覺

李文博 @ UPower

跳遠的感覺就像飛翔一樣刺激?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文博(中華基金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區中學校際田徑賽D3第3組別在周一(1月28日)舉行次天賽事,佛教大雄中學的校隊成員辛俊希在男子乙組的跳遠比賽中跳出6米稱皇,他說最喜歡跳遠為他帶來自由自在的感覺。

申俊希參加跳遠項目。 李文博攝

俊希今年是中二學生,他在小學時代因為家人報名而參加了田徑訓練。起初他不是以跳遠為主項,而是以六十米為主項,可惜的是他並末能在跑項有好成績,直至後來在一次比賽中,負責訓練俊希的周錦鋒教練發現他在跳遠方面有潛能,於是建議俊希更以以跳遠為主項,後來令俊希漸漸對跳遠有興趣。

俊希表示,自己在小學六年級時曾經打破九龍西保持了17年的學界紀錄,跳出5米12的成績。升上中學之後,他繼續參加田徑校隊訓練,因為他想在讀書以外鍛鍊身體保持健康:「自己很喜歡跳遠的感覺,雙腳暫時離地,好像飛翔起來的爽快感覺。一開始自己不太適應跳遠步伐,慢慢才找到自己的節奏。」

李文博攝

現時每個星期,俊希都會參加一次訓練,為期兩小時,日常以訓練動作為主。跳遠動作主要分為助跑、騰空、著地, 騰空姿勢大致可分為四種蹲踞式、挺身式、走步式及混合(混合挺身式與走步式的特徵),著地就是折疊式和坐式。

今次俊希在學界D3第3組別的乙組跳遠得到第一名,他說沒想過自己會有如此成績:「今次自己狀態很好,發揮是意料之外,這是我第一次跳出6米,是個人最佳成績,最重要是享受到跳遠的樂趣。自己平常也會看香港隊陳銘泰的跳遠片段,留意他的細節。」

李文博攝
李文博攝
李文博攝

做出成好成績之後,俊希表示要感謝小學體育老師及田徑隊教練周錦鋒,以及佛教大雄中學校隊老師及隊友的鼓勵。不過,他說不會想得太多,不是要強求加入港青:「自己只是享受跳遠,感覺好似在天空翱翔一樣。如果有田徑隊成員想參加跳遠,不妨在每次跳躍之後檢討動作,以及勤加練習,那麼才能做出好成績。」

申俊希跳出6米,是自己參加跳遠項目以來暫時最好的成績。 李文博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