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碗蛇羹暖暖身 30年老店藏著最地道風味

UP_PT @ UPower

秋風起,三蛇肥。

作為一個廣東人,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游的,全都能吃。冬天是一個進補的好季節,這家開在深圳羅湖東門的吃蛇小店值得一去。

網上圖片

天氣漸冷,「龍王善龍餐店」又迎來了一年之中的營業高峰期,在門口也加搭起了桌子。這家店開張於1984年,到今天已經走過了三十五個年頭,在十幾平米的店面當中為各位街坊烹飪溫暖的蛇羹。

網上圖片


如果是第一次吃蛇或者是怕吃不慣,可以上來先喝完蛇湯。蛇湯煲得足夠火候,湯水帶有濃郁的土茯苓味並滲透著清甜蛇鮮,這個是入門級別,一點蛇腥都沒有。

網上圖片

與蛇湯搭配的是便是店裡出名的腊味飯,老饕餮到店基本都會點上一碗。腊味的油脂均勻地照顧到了每顆飯粒,在保持粘性的同時做到粒粒分明,因此經常缺貨,想吃記得趁早。

網上圖片

如果想來個突破,或者是吃蛇老手,可以來碗蛇羹。小小一碗包含了眼鏡蛇、白花蛇、過三炮等5種蛇肉,裡面還加入了香菇、少許姜、木耳絲、陳皮等,提鮮之余,加大了滋補力度。

網上圖片

高階的蛇客,都會點上一份蛇皮,經過姜蔥等佐料翻炒後,蛇的腥味被全數帶走,只留下蛇皮Q彈爽脆的口感。

網上圖片

膽大的人還可以來一杯蛇膽酒,別看它綠光的黑暗造型很嚇人,小小一杯蘊含了13種蛇膽的精華,入口有種火燒舌頭的灼感,真的很滋補。

龍王善龍餐店

地址:東門南路3037號金城大廈4座1樓

交通指南:地鐵2號線湖貝站C出口步行310m

營業時間:08:00-01: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