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選「醜得剛剛好的日本女星」 網友睇完排行榜驚呼「咁都叫醜」?

UP_PT @ UPower

「請讓我醜到好似蒼井優」

最近,有個很微妙的詞在日本流行起來——「醜得剛剛好」。大概意思是:不是美人,但也不是那種讓人無法接受的醜女,反而是會讓男性願意用甜言蜜語去追求的一種女人。這個名詞來自搞笑藝人山崎ケイ的一本書——《醜得剛剛好的女性指南》,最近被改編成日劇《讓人生變得輕松的幸福法則》(人生が楽しくなる幸せの法則)。隨著該劇的開播,「醜得剛剛好」也成為了熱門話題。

以此為前提,日本媒體《周刊女性》面向網友做了一項相關調查——由200位20~30歲女性投票選出心目中「醜得剛剛好」的女明星TOP10!許多網友看完排名後驚訝得不敢相信,留言「搞不懂」,「這也叫醜?」,「請讓我和她一樣醜,謝謝!」

並列8位
土屋太鳳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腮部讓人很在意,臉也有點大。」,「感覺長相有點土氣、有點像路人。」

並列8位
大澤茜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並不是特別醜,讓人覺得很親近討厭不起來。」

並列8位
有村架純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根據發型,有時候覺得她是可愛的。」,「臉的整體輪廓有點微妙…」

7位
前田敦子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作為AKB48總選舉第一位,可是她並沒有那麼可愛,雖然這麼說有點失禮。」,「挺招人喜歡的。」

6位
指原莉乃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人很好也很漂亮,但感覺會自虐…」,「她給人一種努力就能變成這樣的印像。」

5位
蒼井優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不是那種正統派美人,但是有個性,是那種能給人留下印像的長相。」,「可愛,而且感覺和她在一起不會覺得累。」

4位
黑木華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是那種樸素得讓人有好感的長相。」,「笑起來招人喜歡。」,「很有日本古韻,在演技上能駕馭各種角色。」

3位
安藤櫻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感覺算不上美人,但很有味道。」,「一眼看上去不是那種很顯眼的人,但越看就越覺得有個性。」

2位
高畑充希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有時候覺得她很可愛,有時候覺得不可愛…」,「她很有親切感,就像素人一樣。」,「不是特美,但很有存在感。」

1位
多部未華子

網上圖片

票選者評價:「並不是特別可愛的那種,但是很有魅力。」,「眼睛不大,但也說不上醜,應該說是醜得可愛…」,「她的小眼睛和大臉結合得很平衡,算不上醜吧。」

以上就是這次票選的排名了,你覺得如何?你的心目中有別的人選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