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失業】明愛院校禁「邱比特」活動 「鼓吹談戀愛」理由真係講你都唔信!

@ UPower

佢哋究竟知唔知:其實拍拖戀愛也是一門學問~

「中學生應否談戀愛」是上古以來的難題,但原來「大學生應否談戀愛」,對大專院校來說亦是難題。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漏夜宣布「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取消,竟然因為學生事務處認為活動有「鼓吹同學談戀愛」的意思?

資料圖片

聯合學生會在上月29日於社交媒體宣布舉辦「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當中包括「匿名配對」及「定『情』信物」兩個活動。聯合學生會又直指活動目標是認識伴侶,「唔想自己一個過?想出pool但唔知點識人?明白為你準備-明愛邱比特系列。」

網上圖片

不過來到周一(2月11日)凌晨,聯合學生會又宣布原於二月份舉辦的「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取消,理由有三:「活動名稱「明愛邱比特」的「邱比特」三字有鼓吹同學談戀愛的意思;當中的活動「匿名配對」只讓同學與一人配對,配對活動有鼓吹同學談戀愛的意思;活動「定情信物」因包含在「明愛邱比特」系列活動中,所以亦未能通過。」

網上圖片

理由中都圍繞一個中心思想,就是校方不想鼓吹同學談戀愛,聯合學生會又指,校方認為認為若比校外教友得悉學生會舉辦此活動,會向學校投訴,影響學校聲譽。聯合學生會續指曾多次向校方爭取,但仍受到學生事務處及校方多番阻撓,而已填寫「匿名配對」網上參加表格同學的個人資料亦將會被銷毀。

資料圖片

網民對於明愛專上學院的處理手法不盡認同,有人認為或許與信仰有關,但是戀愛亦是信仰中的修練之一:「一個能負起社會責任嘅人,其中一樣就係學懂處理感情。讀書係一個重要社群去學識呢啲嘢。你連社交都禁,不如折埋間學校佢啦!」又有網民笑言,「可能因為邱比特係希臘神,試下改名叫『明愛耶穌』可能比你搞」、「明愛專上小學」。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