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港馬限定版裝備 姚潔貞評價Turbo跑鞋「適合跑街」

彭淬祺 @ UPower

姚潔貞仲話對鞋係HKG特別版,不單止型,著住黎跑仲更有衝勁!

距離香港馬拉松還有不足一個星期,各參賽跑手都作最後準備,NIKE自去年為賽事推出一系列裝備,今年繼續有限定裝備為一眾跑手打氣,鼓勵跑手實踐自己的跑步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一系列的限定版裝備,設計靈感都是源自香港本土新舊交融的文化,並從香港的鳥瞰圖中獲得啟發,以線條勾劃出香港建築物的外框,當中的圖案更以迷宮為創作重心,再加入「Run HKG 852」等香港元素,標誌著香港跑手不斷向前,以不懈的精神跑出這個「城市迷宮」。

姚潔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對於跑手而言,圖案或許都只是其次,最重要的莫過於是性能,特別是一對舒適的跑鞋,而NIKE亦推出馬拉松限定版的Zoom Pegasus 35 Turbo,這對鞋除了鞋面配上由鞋頭延伸至鞋舌的螢光色迷宮圖案長帶相當搶眼外,在緩震及能量回饋性能上都作出大幅度的改良,務求為跑手帶來更舒適的跑步體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當然這些專業的跑鞋,單在字面上很難感受到穿上的感覺,不過由代表香港出戰2016年里約奧運的姚潔貞評價,就絕對專業:「這對鞋鞋面比較包腳,不會穿著時間長導致承托力不足,所以對於跑街相當合適。而且這對鞋的腳掌位相對較闊,我自己屬於亞洲型腳,所以對我而言就較舒適,不會因長時間跑引致腳掌痛。」

本網記者攝

「這對鞋用來練跑不錯,抓地能力都很好,當然遇上濕滑的地面,都會有跣腳的情況出現。」姚潔貞補充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