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料理】巴打試食15蚊「水泥撈飯」 網民:幾有創意

Ching Koo @ UPower

地盤特色風味~

物價通漲嚴重,用15元吃飯漸漸變成「不可能任務」。但有小店認為吃飯是基本需要,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用15元買一個飯,於是用心製作出15元飯,而且堅持零味精,想客人吃得天然,還有特色「豆腐花撈飯」。

 近日,連登討論區一名巴打親身試食「黑豆腐花撈飯」,並將試食感受放上飲食台,指配料有一條香腸、三片鴨胸片、兩至三匙肉燥、五至六片菜,飯量多,又指味道清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黑豆腐花撈飯」上傳網絡,即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認為賣相欠奉,自己不會嘗試,指「不了」、「賣相差啲」,又認為黑豆花好像工業水泥,形容黑豆腐花飯是「水泥撈飯」、「真係好似水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亦有網民稱讚「幾有創意」又指「15蚊抵到爛,下次叫佢走豆花」。其實,這間良心小店其他食物都非常正常,所以試食巴打也推薦,回覆「值得一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也難怪網民如此抗拒,因為「水泥撈飯 」賣相的確欠奉,而且香港變得富裕,豆腐花撈飯也不再廣為人知。但原來,從前有不少香港人因為生活拮据,所以會吃豬油撈飯、豉油撈飯、豆花撈飯等。而豆花飯也是川、渝、黔,即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的著名小吃,味道清爽、開胃。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