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地利亞選手劉顯雄男甲標槍得第5 豁達告別學界賽

林銘怡 @ UPower

人生豈能無悔?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選手劉顯雄。 林銘怡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林銘怡(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周二(2月19日)的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沒有因為天雨中止,在延遲兩小時後繼續舉行,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選手劉顯雄參加男子甲組標槍及跳高賽事,雖然沒有獎牌,但他也接受了自己努力過後的成績。

林銘怡攝
林銘怡攝

今次學界D3組別第2區賽事,劉顯雄在男子甲組標槍擲出33米87,最後得到第5名。顯雄表示自己喜歡打羽毛球,但經過老師建議後嘗試參與標槍,一切由前年10月開始:「當初老師說我骨格精奇,推薦我參加標槍,之後一直練下去,覺得幾有趣,就玩到現在了。為了今次比賽我花了3個月準備,非常努力地練了兩個月,後面一個月有點懶惰,導致今次成績不是太理想吧。」

劉顯雄說對於得到第5感到有點可惜。 林銘怡攝

顯雄是中五學生,下年升上中六,他說自己已經不會再有太多時間花在標槍之上:「因為懶惰令到今天比賽的細節有問題出現,有點可惜。因為下年中六,要多花時間讀書了,即使再參加比賽,也可能要轉戰成人賽場了。」不可惜嗎?「是有點可惜,但是人生沒有可惜,就不是人生了啦。」劉顯雄豁達地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