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港澳區校際盃4月開打 Garena:讓學生全方位了解電競產業鏈

彭淬祺 @ UPower

打比賽仲有得學,無不參加的理由!

每年Garena都會於台灣舉行「英雄聯盟校際盃」,雖然過去都有香港的隊伍到台灣角逐這項賽事,甚至曾贏過冠軍,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屬於港澳地區的預選賽。今年,Garena就與Cyber Games Arena(CGA)合作,首次於香港舉行「2019英雄聯盟校際盃港澳區預選賽」,為香港電競發展寫下新一頁。

本網記者攝

「去年在台灣的校際盃有接近80間學校參與,大專院校的比例更達百分之五十。」校際盃於台灣舉行多年,過去都吸引不少學校組隊參與,而這次更決定於香港舉行港澳區預選賽,Garena台港澳商務合作負責人陳先倫就指出:「校際盃是學生踏足電競圈最佳的舞台,所以我們決定將台灣過去的經驗搬來香港,讓香港電競在萌芽的過程當中,能夠幫忙灌溉。讓除了選手以外,學生在舉辦賽事的活動規劃、轉播,甚至主播的培育,都可以在賽事當中達到,這些模式都有助香港電競產業鏈上的人才培育,這是我覺得校際盃在香港生根的最重要原因。」

Garena台港澳商務合作負責人陳先倫 本網記者攝

校際盃除了是一個讓學生爭奪殊榮、只著重輸贏的賽事外,還可以說是一個小小的電競教育課程,陳先倫認為:「賽事有助教育學生正確的電競觀念,加深學生對電競產業的認知。電競產業不只是得選手,只辦賽事很容易會讓教育這一環缺少很多。選手以外的崗位同樣有助學生於電競領域中發展,校際盃讓學生可以全方位了解電競產業鏈,在整個電競地圖中找到定位,這是我們非常重視校園活動的原因。」

周啟康講解賽事細節 本網記者攝

至於為何一個校際盃可以達致教育的目的?CGA創辦人之一的周啟康就解釋道:「每支隊伍在參與賽事前都要繳交一份企劃書,學生可以透過這份企劃書了解到整個電競賽事的流程,我們希望可以吸取台灣成功的例子,讓學生於校園內慢慢成立學會,並各自策劃校內的賽事,而且讓學校之間互相交流,令整個電競社群健康發展。」周啟康認為電競就好像傳統的籃球、足球等運動,只不過這些傳統運動在校園內早已成立,而電競只是剛剛起步,他希望校際盃可以發展成一個像傳統運動的學界一樣,受政府及各界認可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香港舉辦的校際盃與台灣一樣,分為大專組及中學組,各組別再細分為校內賽組及公開賽組,每間學校的校內冠軍將代表學校出戰校內賽,與其他學校的優勝隊伍角逐,大專組首四名及中學組冠亞軍將與公開組晉級隊伍進行總決賽。總決賽冠軍隊伍除了贏得獎金外,還有機會親身去到台灣,參觀台灣Garena電競館,了解台灣的電競圈生態,以及現場觀看LMS夏季賽決賽,甚至有機會到職業戰隊的訓練基地,與一眾職業選手一同訓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