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4田徑】基孝打氣聲響遍田徑場 李家穎老師靠耐心牽繫全隊

李詩彤 @ UPower

悉心教導三年,只為帶出傳承,加油啊教練~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李詩彤(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港九中學校際田徑賽D3第四區首日賽事於周三(2月20日)舉行,運動健兒們的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而觀眾席上有一群同學的打氣聲音特別響亮,「基孝、基孝」的聲音此起彼落。不只同學們十分熱情,老師及教練的內心亦熾熱,剛加入聖公會基孝中學三年的李家穎老師就表示學生有變化,最希望做到的是要傳承。

李詩彤攝
基孝老師李家穎(李詩彤攝)

學界比賽,除了在頂級的D1組別外,在D2及D3組別的學校,最終極的目標固然是升班,李家穎亦將升班作為長期的目標,然而她指但按目前校隊人數,加上學校的政策不容許中六學生參賽,升班有一定難度。不過學校有開授體育文憑課程,每級也有20多個同學修讀,這些同學中不少人有運動根基,就現時水平而言,女生的情況較為穩定,男生的水平則較參差,升班之路尚遠。

李詩彤攝

李家穎加入基孝三年,對比起自己新人的第一年,她開心地表示能看出學生有變化,投入更多熱情於田徑中。至於未來有什麼升班大計呢?她認為要提倡傳承:「其實希望他們能夠大帶細,傳承到下去,一代帶一代,以帶大細。」從她剛來時的丙組,現時已升至乙組,他們再努力整頓丙組師弟,學生們都做到要求。她又自喻像媽媽,因為學生學業之繁重,加上各種課餘活動,她需要拉回他們對田徑注意力,亦需在賽前不斷細心提醒,例如帶多件衫、準時吃飯、早睡早起等。

李詩彤攝

雖然學生有明顯的進步,但李家穎並未就此滿足,她認為這三年來的成績可以做得更好,也希望由接力開始,所有隊伍都可進入決賽,而自己及學生都要不斷努力。

基孝男子甲組的接力隊(李詩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