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盤點「一人一個Free-rider特徵」 通常XX最危險?

Ching Koo @ UPower

有一種同學叫Free-rider⋯⋯

升上大學之後,許多功課都需要以小組形式完成,非常講求團體合作。但大學漫漫四年裡,大家都總會遇到幾個Free-rider(自由騎士),即是搭免費車的同學,組別裡面不負責任、失蹤的組員。因此,不少大學生在分組時,都非常小心,只為避開Free-rider。

設計圖片

近日,就有討論區網民發帖「一人講一個Free-rider特徵」 ,引來眾多回應,一一數出Free-rider的不同特徵,大概可以分為四大種。

1.參加學會

參加學會是Free-rider常見特徵,當中Danso(跳舞學會)、Dramso(戲劇學會)則為重災區,最危險。上莊(擔任某學會內閣嘅幹事)也是Free-rider潛在特徵,因為參加此類活動,都要燃燒不少青春、時間,自然沒有時間做好功課,不過總有例外,也有能同時兼顧兩邊的同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特定打扮

也有不少網民以外表、衣著猜測是否Free-rider,像是「踢拖」、著Hall Product,都容易被認為是Free-rider。

網上圖片

3.世界仔/女

網民也發現擁有某些特定行為,是Free-rider的機會較高,像是一組之中社交能力強,最多說話的那位通常都是Free-rider。而這種人通常擁有許多組員之外的朋友,有時還會先發制人,在別人察覺自己是Free-rider之前,搶先問「呢度冇freeride㗎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4.就讀特定科目

某些特定科目出現Free-rider的機會也較高,像是MBBS(內外全科醫學士),或是運動員入學者。

網上圖片

除此之外,網民還數出Free-rider的常見行為,像是訊息不讀不回、臨近交功課突然病倒、家中忽然有事、喜歡負責打印功課等。讀大學的同學要小心Free-rider,或者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Free-rider,避免自己或同學們要Deadline趕功課,燃燒生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