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院與科大合作 推薦全職精英運動員入讀本科生課程

@ UPower

學業及運動方面都有支援,這是全職港將喜訊?

商學院一年級學生袁俊龍是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武術)。 公關提供圖片

香港體育學院在周一(2月25日)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體院可推薦全職精英運動員入讀科大本科生課程。大學將按個別情況提供靈活的學業安排措施,包括調節學分要求、考試時間及課堂出席率等,務求支援香港精英運動員在訓練與學業之間的雙軌發展。

獲推薦的運動員亦可受惠於科大近日推出的「傑出運動員入學及獎學金計劃(SAAS)」(https://join.ust.hk/saas/),這個全新入學計劃旨在協助學生運動員於追尋夢想,同時亦能在科大接受優質教育。成功申請的學生,除可享受以上提及的靈活學業安排措施,更可獲每年最多42,100港元的助學金及55,000港元生活津貼。此外,科大亦會為學生運動員的運動比賽開支提供資助,另設有預防和治療受傷的訓練和運動輔導服務。

生物科學四年級學生黃文懿是香港技巧體操運動員。 公關提供圖片

備忘錄由科大署理首席副校長龐鼎全教授和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 簽署,並獲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教授、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以及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見證。龐鼎全教授稱:「合作不僅促進年青運動員在體育和學習方面的雙軌發展,亦有助提升科大社群的運動文化和多元性。多年來,科大一直支持學生運動員,認同他們的貢獻,為他們提供獎學金及支援,大學期望合作能進一步顯示我們對香港年青運動員的支持。」

科大。 資料圖片
科大署理首席副校長龐鼎全教授和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BBS 簽署合作備忘錄。 公關提供圖片

李翠莎博士表示:「體院十分重視運動員的全人發展及年青運動員的可持續成長,今天所簽訂的備忘錄,讓運動員以更靈活方式接受大學教育,讓他們追逐運動夢想的同時,得以繼續學業。感謝科大認同體院推動運動員全人發展的願景,並期望在未來與科大有更緊密的合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