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縮水20%!研究證實飲酒加速記憶力衰退

L.A. @ UPower

酒鬼們要注意啦!

網上圖片

你有金魚腦嗎?發覺自己很年輕但記憶力差?據日本專家指出,原來酒精會加快腦部萎縮,記憶力會大大衰退,愛酒如命的人要想想辦法咯!

網上圖片

據日本生理學研究所教授柿木隆介的經研究及調查顯示,「大腦本來就會隨年齡增長萎縮了,而一旦再加上酒精,萎縮速度還會更快。」一般人會萎縮10%的話,大量喝酒的人則會萎縮至20%,記憶力亦逐漸衰退,酒精確實會讓人的腦部日漸「縮小」。

網上圖片

經MRI電腦斷層掃描後,柿木隆介發覺長期酗酒、把酒當水喝的人,腦部都比較小,而且出現明顯萎縮,腦室亦變得大。他表示,酒精比掌管記憶的海馬迴、或控制理性的額葉會使整個大腦萎縮。飲酒過多的人,大腦萎縮速度更快,前期更會引致記憶力衰退、又或是失智症。

網上圖片

而其他學者的研究都曾指飲酒量與腦的萎縮程度有關,主因正正是「一生中所飲用的酒精總量」,故各位酒鬼真的要多加留意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